close

我們常 期望 孩子能"勇敢"

勇敢承認錯誤,勇敢面對困難...但是何謂勇敢?其實連大人自己都沒有好好想過吧?

若孩子"勇敢"面對之後,獲得的只是更多的責備,那誰還願意相信"勇敢"是條對的路?

這時,(本能)"逃避"應該容易得多...

 

昨晚,我們陪喵在客廳玩數字遊戲(計數器)

她很興奮地想去阿公房間分享~過沒多久,就出來說:因為阿公在看電視,所以我先出來

我們鼓勵他:你很棒~!爸媽說的事情,你有記在心裡

(阿公房間的光線跟電視距離都不佳,要照顧眼睛,要跟阿公阿嬤玩時,電視要關掉。如果他們在看電視,你就不能進去喔)

我們希望他能自發地遵守這件事(雖然這件事推行已久>"<),

而不是在爸媽面前暫時遵守,爸媽不在時,跟阿公阿嬤一起走漏洞

 

早晨,上學前~(正在幫喵喵綁頭髮)

看著公視的收訊好像有些不清楚><"

MURMUR:電視不清楚...要請爹爹幫忙調整了,不然眼睛看久了會不舒服...

我忽然反問喵:剛剛媽媽說什麼!?

正專心看卡通的喵,應付地回答我:媽媽說電視不要看太久會傷眼睛@@"(我有說這句嗎!?)

其實心裡有怒(何必在我回:媽媽不是講這樣耶~繼續把其他安全式答案不斷地套用EX:媽媽說看卡通要戴眼鏡...@@")

我只鎮定地,把手邊事完成,請她看著我,並告訴她:下次如果沒有聽見媽媽說的話,沒關係,

你可以說:媽媽我剛剛沒有聽清楚,可以再講一遍嗎?

 

夫妻倆自己推行的好好說運動,發現,這周爹爹已經沒有對喵說:「我數到三!」

他也能自發地回答我:好的~我馬上來~

不確定這樣的平衡能維持多久?是否因為好好講運動而奏效?

至少,我們的大方向是正確的^^加油~!


 

 

雖然第一天就偷繳喵校外教學費
還先請老師幫我保密
在家玩起乖寶寶正字集貼紙活動

喵說:老師,我要集滿十張貼紙才能參加。
然後班上的某某也喊聲,他也正在集:P
原來家長們都想開7-11啊(誤)

昨晚,喵畫了這張圖,說等阿里出生要給他集姐姐貼紙
看了,我笑了
目前,喵集滿「4」張
「圖畫反應了內在」
且,爸媽的行為直接影響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