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
多虧了曼姿學妹
讓我們有了去國小說故事的機會

原本是要組隊報名天下雜誌的營隊
不過被分到的小學都在偏遠地區
隊員們的時間便橋不攏了...
於是學妹決定要自己找國小說故事去~
"沒有拿錢,熱心幫忙"
就靠這個出發點,獲得北市實踐小校長的同意
超開心的~我心想:終於可以接觸到小朋友了~
有我喜愛的孩子+故事書~真是完美阿~
沒想到...我們要講故事的對象是...國小六年級...
(=.=整個人傻眼...)
還沒去講故事之前
我天天害怕著
怕被小六生打
怕被小六生罵
怕他們不合群
怕她們討厭我
為什麼不是對小一說故事啊?

今天寒流,起了個大早,機車隨時都有發不動的危機
那種內心煎熬可想而知

一進到6年5班
先見到一位年輕的實習老師
他對我們說,這班同學很幼稚
哈~我最愛幼稚的啦
(因為我害怕小大人)

我們今天主題是要從遊戲中做自我介紹
告訴全班同學我們的來意

他們是一群可愛的小六生
雖然女生站起來都比我高
不過男生都好帥喔~哈

同學們都很踴躍發言+吐曹老師
整體氣氛很開心~
還有男同學一直惡整他身後的男生
舉手說:老師!他要上廁所!
(明明人家就沒有要上廁所=.=)

而曼姿寫黑板的時候,把巧克"力"寫成巧克"立"
馬上就被同學糾正,老師~你寫錯字啦~
就有同學說:怎麼大學生會這樣?
哈哈哈,快把我笑死^0^

不過在這短短的40分鐘內
我也發現了一件不開心的事...
就是有一位同學被嚴重的排擠>0<
why?我也不知道

還記得 剛開始問:你們班一共有幾位同學?
有一個男生說:我們班有一位不是人
(那時我們並沒有特別注意)

直到有一位女生遲到了
這位男生就對著門口咆嘯說:你是不會說謝謝嗎?
(因為他們進門要老師同意才可以進來)

當那位女孩做到自己的位置上
旁邊的女同學卻也沒給他好臉色,叫她坐過去一點
連女孩前面的同學也要轉過來對他說一頓...
站在遠遠的我 親眼目睹這一切
一大清早 他看起來好不開心...

而我們一開始有發小卡片請全班同學寫
女孩的那張小卡,也被旁邊的同學丟在地上
雖然當女孩來的時候,我又當場發給他了
不過這時候,坐在他另一邊的男生就從地上撿起原本屬於他的卡片
對著台上的老師說:老師,我撿到一張卡片ㄟ~這張沒有人的...

而我們遊戲中有一題可以寫"最不喜歡xxx"
他們通通都寫"張xx"
我看著收回來的卡片,心想:這應該就是那位女孩吧?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好端端的孩子要被全班討厭
(也沒見她反抗就被罵)
我想,下週我會注意的

ps.今天的活動雖然時間拿捏的不是很理想
不過全班同學都願意配合,我真的很開心
當我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有一位超漂亮的妹妹他也姓郭叫"力"什麼的
哈哈哈
有好的開始就要好好努力,給他們好的40分鐘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