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mansu&article_id=5616684    
感謝 陪伴同行的學妹 還寫好了心得!哈哈~


首先 感謝 昨天半夜飯店打工的同伴
願意讓我在半夜12點半 先趕回家準備

今天六點起床
腎上腺素激發
從捷運轉公車再沿路問貴婦
順利地 沒有遲到

看見豪宅裡的國小
學生上學
爸爸開賓士接送
媽媽穿的雍容華貴
妹妹還要抱兔寶寶進學校
連老師 都年輕、貌美,打扮很辣~

學校整間規劃 都是採開放式空間
真羨慕這群 爸媽都是董事長的孩子

我跟學妹說:以後 我也要住這邊!
期許自己 "願多大 力就有多大"
哈哈

剛到班上
ㄧ位小妹問老師:老師,你今天不是要找你學妹來說故事嗎?
老師說:對呀~我旁邊這位就是學妹
小妹:無言的聳肩....
(因為他以為我是家長我有這麼老嗎?)

開始說故事
老師用一招 威嚇全班 說:如果不聽話 ,就"報應"喔!

私下我問老師,"報應"是什麼? 
喔~就是送到隔壁班去上課啦
哈哈

聽見導師的開場:今天,我請學妹來爲大家說故事
她將來也是一位老師ㄛ!
(聽到這裡,我都飆淚了)

果真像老師說的,同學們很愛聽故事
都乖乖看我表演

當然 班上還是會有反骨又聰明的孩子
拿出discovery那套動物生態 ㄧ直說 故事邏輯不對
唉唷唷~
故事 只不過是故事ㄇㄟ~

小鄭老師吐槽我:你沒有帶糖果來,小朋友才不鳥你~
ㄧ位懂事又乖巧的孩子,趕忙站到我旁邊:不會啦~老師,教室有糖果你要不要吃?
真是貼心~

這個班 跟 實踐小六 的同學
感覺很不一樣
小小年紀
看得懂英文
也懂得分享內心的感受~

回程
我在公車上
與曼姿檢討教學互動
發現了
我似乎沒有為大家做個很完整的結論
自以為小三同學 可以完全懂故事 給他們的中心德目是什麼

或許
事前準備的再好 總會被臨場緊張給打亂
以後
ㄧ定要乖乖先寫教案

最後
最重要的
就是感謝 這班班導 小鄭老師
被我放鴿子
還沒有把我揍扁
雖然我還在插花-說故事階段
不過從中
我體會到 班導該有的威嚴
與班級經營的訣竅
真棒!

小鄭老師
聽說你有出作業
那我想看
同學們怎麼批評阿菲姊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