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豚的血...染紅了整片海灣...




看完the Cove
才知道
人們帶著孩子到海洋公園爲可愛的海豚表演著迷
以為牠們都被好好對待,過者舒爽的生活
殊不知
在我們滿足"娛樂"與財團賺進大把鈔票的背後
與人類同等的哺乳類動物(海豚)
毎年不斷地被屠殺

聽覺動物受到敲打玻璃、拍手叫好等觀眾鼓噪的聲響壓力
幾乎每隻海豚都吃胃潰瘍的藥...
然而 動物是不該被囚禁的 即使我們都知道這個道理...

日本政府知情,卻漠視與掩蓋
即使汞中毒早已默默加害了居民與學童

國際上的總總組織,金援交易下的黑幕
用稅金打造出好多道虛偽的光環

看完這部紀錄片
我不會帶我的孩子拿著新台幣間接成為幫兇
我會告訴我的孩子 媒體包裝下的呈現 並非眼見為憑
真相需要靠自己去理解去挖掘
因為 現在的世界 已今非昔比

也許 等我的孩子長大 現在討論該不該被保護的動物 早已消失殆盡
只能從照片、DVD認識爸媽兒時"見過"的小動物
這都是人類自食惡果所留給下一代的遺憾...

雖然我們沒有李察歐貝瑞的勇氣
雖然我們沒有記錄片團隊的貢獻
如果
還在爭辯該不該給殺人犯一條生路
不如
給自己90分鐘,看一看,靜一靜,想一想
看過the Cove,才能把沉重化為振作
不管你做了什麼改變,都可能給自己跟孩子一點點機會

謎之音:地球爆炸吧~因為少數人的利益與嗜血,全人類都活該賠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