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時刻
酷酷公忽然開口對我說:你老爸想不想養鳥?
我一臉疑惑
原來
酷酷公帶回來一隻顏色繽紛的小鳥
聽婆婆說,鳥籠特別買過,花了不少錢

我不清楚牠是幼鳥還是成鳥?
感覺酷酷公很有養鳥心得
只是礙於婆婆會不爽在公寓養鳥,只好忍痛割愛

查了一下資料,覺得挺崇拜酷酷公的
因為飼養方式跟網路教學一樣

野生鳥需要耐心,因為生性膽怯心情不穩,容易衝撞鳥籠或絕食抗議
所以要先餵木瓜等牠們較愛的水果類食物
再搭配飼料餵食
每日觀察小鳥的進食情況,看牠是否適應新環境

酷酷公得知我爸想養鳥,很開心地與我分享他的朋友養了一隻鳥
最後訓練到小鳥會自己洗澡的故事
哈哈很有趣


但是我不禁要想
這隻小鳥的家人,會不會想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