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大過年
就是要吃飽睡,睡飽吃...

對於勤勉的農家子弟來說
這種事,怎有膽去做!!??(回台北再吃飽睡睡飽吃>0<)

大年初一
我在後面(經過摸乳巷)房間裡等待跑不動的電腦啟動
東走西走,來到前院
妹妹一見到我,便大喊:姐!!!給我來"被土豆"(台語)
於是,我就像大陸觀光客一般(還是在摸魚...沒有加入"被土豆"行列)
驚奇地拿著相機猛拍!
拍啥?
拍我阿嬤手上的那支秘迷武器:土豆夾(名字我自己去的,有遜)



有剝過花生的婆婆媽媽、哥哥姊姊們
都一定知道→在花生米煮成愛之味花生湯之前
都要經過人工剝殼...當你徒手撥著成千上萬顆花生時
未經一番寒徹骨的感受就格外深刻→痛!痛!痛!



而今,看見我的超級阿嬤發明了這支剝殼器,
全家兄弟姐妹都驚呼~萬歲!!!!

妹說要幫阿嬤申請專利,我趕緊用相機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並且向阿嬤多拿幾支→回北部後被媽媽逼迫要剝花生時,便可輕鬆搞定!不再逃避!

看似竹片(竹筒飯的材質)用鐮刀剖一半後,再用小竹片卡在中心點位置(是槓桿原理嗎?)
便可大功告成!(我說的很容易,但是我還是不會做)



就在這簡單的巧思發明下,花生殼就輕鬆地脫離了花生米~哇嗚感動萬分!!
即使在現今科技發達的時代下
只要出點小錢就可以請專門的工廠幫你把花生殼處理好
我的阿嬤還是堅持凡事親善親為

他知道剝花生手會痛
他知道要吃花生就要克服手痛
於是~~~將將將將~土豆夾(大家幫我想名字啦)就此誕生!!



在不知不覺中,亂聊的同時→一半花生就刮刮落地了!!!!
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