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實習老師
今天打給我
說~
我們導師
你們當天一走
就馬上給他們班唸了一噸:
"你們這麼沒禮貌
你知道姊姊們真的很用心在準備嗎?"


於是
全班同學就在聯絡簿上寫了《姊姊說故事》之檢討
有人說:"早知道有姊姊從高雄趕上來
那我就不要跟他頂嘴了..."

聽說全班都把小書做完了
還有人ㄧ直跑去找老師問說:"要不要著色阿?
"精采過一生"的采要怎麼寫?"


呵呵~
我聽了很感動
我想
謝謝班導師的逼迫
讓我知道小朋友就是嘴賤無心啦~

不過這並不表示我打算原諒那隻女金剛
因為我問實習老師
他寫了什麼檢討?
實習老師說忘記了
我在想
小朋友會不會心機很重
不敢寫批評話
因為怕老師扣操行分數之類的
所以都寫奉承的話阿?
(希望是我想太多喔)

實習老師真的好好喔~
他告訴我
1.可以針對他們班小朋友
設計一些關於生活中的事物
這樣他們會很感興趣的
ex:八家將對他們而言
大家都聽過
但是大家都不了解~就會很想知道~就會認真聽~

所以我會好好想
該怎樣重新出發~

2.不要給他們要深度思考的活動
我想也是啦~
短短的40分鐘
如果都要冥想
我想我也會瘋掉


3ps.實習老師與我分享
他說
剛開始
他為全班上作文課
很多同學反彈
因為大家都覺得很難
(你看看,現在的小孩不寫作文,整個程度都變差了)

不過最後ㄧ堂課,要他們回顧
有人寫說:一開始覺得寫作文很難
現在覺得進步了~寫作文也沒有這麼困難啦~
讓實習老師很高興

我想
這些學生的心得
對我們來說
都是正像的鼓勵
這種感動
就是我想要繼續唸書的原因吧
好啦~
不寫放棄申請書了
哈哈哈

很高興老天爺給我機會
認識了這位可愛又熱心的老師
我會好好珍惜的~

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